Wednesday, May 20, 2009

我是宅女

鱼干女,这个名词应该是由日本研发出来的,刚开始鱼干女这名词是贬义,指没有恋爱的女性,除了工作,终日窝在家里的宅女。她们在外光鲜亮丽,家里就穿着高中时期的运动服当便服,沉迷于电子游戏/小说,喝着啤酒,邋遢过日子。

老实说,我也是其中一分子。除了玩电子游戏和喝啤酒外,我就是那种放工回家,冲完凉就穿着T-shirt和运动裤的宅女。放工回家大概已7pm,帮忙准备晚餐,吃晚餐,洗碗,冲凉,保养,看电视,就这样就10:30pm了,然后进房间,听我爱听得CD, 把speaker的音量调高,拿着我爱的书/杂志,开始享受我一个人的时光,一直到11:30pm,关灯入睡。

我总是觉得我给自己的时间很少,多数给了工作和睡眠,剩下大多数给了家里,剩下多余的才是我自己的。现在,我已经回不去在大学时期每天一个人幌戏院,书局,闲逛的日子了。工作后的我,每天早出晚归,更不用说是有心情外出乐,所以我每天始终如一,宅在家里,把握时间享受一人生活。

现今的不景气或许造就了更多的宅男宅女,但宅女不一定就要像上述所描述的那么让人可怕,好坏之分因人而异,有的喜欢窝在家里和电脑谈恋爱,用Friendster和Facebook的自拍照和profile去沟通和了解他人; 有的和电脑游戏结为夫妻,每天寸步不离,爱难舍; 有的只想好好让自己好好过生活,让时间真正的属于自己。

人在不同的阶段做出不同的决定,中学时代的我充满热忱,因梦想而伟大,最想往外跑。现在的我已经没办法在做出年少疯狂的事,已经没办法人挤人追星,也没想之前精力旺盛,放工后来个happy hour之类的。没在旅行的时候,我很享受当宅女,没什么不妥的,只要自己开心就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