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4, 2009

Music Man


在五月二日观赏了我人生的第二场演唱会,王力宏Music Man世界巡回演唱会。

我们在六点钟到场,排队进场的人已开始呈现拥挤的现象,场外赞助商的摊子高喊口号,把握最好时机宣传送礼,试图博取路人的好感。我们在这好时机免费索取了3张LRT回程票和RM20的餐卷,总算挖到了一点好康。

老实说,可能我没有很爱很爱力宏,可能我没有很多观赏演唱会的经验,所以我对这场演唱会较为主观。我对力宏的实力不容置疑,他对音乐的热忱和用心, 有目共睹的,才华横溢,唱功独特,很有大将之风。但往往就有些不完美让整场演出有了缺陷,有点遗憾。

开场之说
整个现场座无虚席,入座率高达90%, 可算是整场爆满,但听说某电台在最后时刻猛派入门票让我心里有些不平衡,毕竟我们是用血汗钱买票的,为何为了充座席派票而让我们堂堂正正买票的人如此犯贱?Daniel & Kay的开场,大家是乎蛮捧场的,欢呼声不绝于耳,Daniel还ok,但Kay我真的很难接受,王心凌般的可爱舞艺和甜到腻的歌声让我的耳朵受罪了好一阵子,我的头皮发麻,开始昏眩。我不是想人生攻击,只是觉得她真的很不适合出唱片,她的声音很不适合再唱这么甜的歌,听她唱歌,我很受罪。

气氛之说
演唱会的气氛从开场的Daniel就开始high了,由于我们的年龄层已和隔壁小丫头有了很大的悬殊,我只觉得他们很吵,摇滚歌我可以原谅,但当我想要细心聆听抒情歌时,忽然一句破音的“力宏,我爱你”是非常杀风景的。但还好黑暗中望向人海的荧光棒,温馨的大合唱还是让我有点感动。

流畅之说
演唱会的流程编排适度,在快歌中穿插慢歌,大致上还算蛮流畅的,只是海裕芬(aka饭团)的出现有点多余,虽说想让力宏换衣准备,但还是有点逞强。她莫名其妙的出场,说了一大堆没有重点的话,祝力宏和吉他手生日快乐,随手抱个小女孩告诉她以后她就会明白面前的少女少妇为何会表现如此疯狂。。。。过后就换力宏出场。。。。莫名其妙。

力宏之说
力宏的帅气在演唱会无疑就是个重点,大大的人像特写照在超级清晰的荧幕上,大家都快窒息了。听说就是这四片大荧幕让演唱会的门票归类为天价级,也让远坐的我们看清了力宏。四片大荧幕在适时用来衬托歌曲的意境,秀出漫画版的Music Man,来配合Music Man的演唱会主题。力宏在演唱会秀出了优秀的才艺,钢琴,小提琴,吉他,鼓,完美得让人鸡皮疙瘩。全体大合唱也让我深深感受到音乐的感动,音乐是不分任何国界,种族,音乐是和平和大爱的象征。

惊喜之说
演唱会有两个大爆点,力宏, 小王,小力,小宏同台演出《改变自己》,让全场陷入歇斯底里的状态。另一个则是力宏进入箱子,一瞬间人不见了,然后出现在观众席,惊讶的让全场尖叫。力宏在演唱会结尾前独秀了一段舞蹈,虽然生涩,但看出来苦练多时,诚意十足。


Part 1

Part II

结论之说
可能年轻多5年,我会觉得这是一场非常棒的演出;可能我第一次演唱会没有那么完美和根深蒂固,我就会觉得这场演唱会很不错;可能座位再前些,我就会觉得没有遗憾;或许这场演唱会太商业了,票价又比市价高,我个人是觉得不是那么值得。太商业的演唱会可能很不适合我,力宏是个音乐人,但没办法也需向商业妥协,让我觉得不忍,为什么一定要让商业的元素来干扰音乐呢 ?

为什么不能回归自然,我只想真正且静静的聆听和感受音乐最单纯的一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