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 2009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我看了《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这部片我期待很久了,果然没让我失望,我爱死这部片子了。


这部片就像是当年大家都爱的《Forest Gump》, 感动得让人鸡皮疙瘩,电影画面在脑海中一直旋绕。这部电影改编自同名短篇小说,以旁白述说的方式把我们带入电影中。 主人翁Benjamin Button的人生赤裸裸的呈现,从一开始被抛弃的丑怪老人婴到死在爱人怀抱的可爱婴儿,一生人的故事看是平凡但却精彩,唯一的缺陷是电影中部有点冗长,有点拖泥带水,不过跳过这一切,这还是一部很有深度的电影。

整部电影的呈现往往让人耳目一新,也不得不佩服Hollywood的电脑特效和用心的制作。Benjamin Button的逆向人生,Brad Pitt和Cate Blanchett的真情演绎,真的让人动心,尤其是中年(年轻的外表)的Benjamin多年后归来探望中年的Daisy时,年轻的Brad Pitt让我动容,就像是Meet Joe Black 的帅气Brad Pitt回来了。

Benjamin和Daisy之间的爱情虽是电影的主轴,但戏中人物的互动也点缀了整部电影:难忘丧儿悲情的制钟师,领养Benjamin的养老院主人 ,自以为解救了Benjamin激动教父,教Benjamin弹钢琴 的老太太,7次被闪电击中的老叔叔,视自己为刺青艺术者的粗狂船长, 拥有大志的议员偷情妻子,矮小的黑人流浪者。。他们的出现点燃了我们心中小小的火把, 他们就像是我们生活中出现的男女配角,不是很重要但不得不出现的人物。

人生中往往发生出乎意料的事情,不管是好事坏事,最终的结果如何,最重要是选择不让自己后悔的决定。决定后的结果好坏都认了吧,至少我们已作了决定,那就让上天去安排吧。虽然Benjamin逆向人生,但他爱过,也死在爱人的怀中,他应该也不会遗憾吧。。。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也许有段benjamin的经历,我们会更珍惜我们年少时。
好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