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5, 2009

Earth Hour 2009


还有两天,令人期待的Earth Hour即将来临。
老实说,我很质疑我们马来西亚的响应号召能力是否和其他国家一样那么强。
我既期待又害怕,面对结果。

全球的参与始于去年3月28日(8-9pm),那时候参与的国家有35个国家,400个城市,连我们的邻居泰国-曼谷也参与其中,反而马来西亚在没有大事宣传之下毫不知情,显得格外可悲和落寞。这一次,表面上我们已经开始跟上了步伐,大事宣传,各个领域的代表性人物都纷纷义不容辞的拍宣传短片,本地电视台也响应号召停播一小时,我们引以为傲的Twin Tower也来参一脚,但普通市民们呢?大家是否在这个时候团结一致呢?这是我最担心的。

每当我走在街上,看到住宅区的,巴刹的auntie们狂用塑胶袋的可怕现状,小贩档口旁堆积可观的垃圾山,经济饭打包伙食的人们,放学后的小孩天真无辜地乱丢垃圾。。我不禁感到羞耻和可悲,为什么大家是乎生活还是照过,孩子还是照样学样,难道是我们无救了吗?全球暖化是地球的问题,能真正解决问题的是每一个地球人,真正的普通市民,只有处于社会最底层的大家真正了解其中意义才能减少问题的严重性。当然教育的成败是关键一环,政府的填鸭式教育就不说了,但至少社会环保意识是从孩童开始,父母亲们所作的每件事都是孩子们学习的目标,如果父母们的意识正确,以身作则,孩子们不会被带坏的。

这是个长期的作战,不是一个小时的响应号召,我真的很希望大家能了解其中的意义,大家现在的举动和决定将会影响未来的我们,大家,就看着办吧。

raiz,
Support Earth Hour 2009
March 28 2009
8:30pm –9:30p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