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1, 2010

A Roomy 178 Square Feet


之前提到我最近很迷恋室内设计,也在找寻收拾本人房间的灵感,这是我在之前看到的一篇有关一个New York 178平方尺的小公寓,我第一眼看上就爱上了,尤其是那幅挂墙的巨大地图,我真的很喜欢。看来我已经没有借口说我的房间小,东西多了。

这是小公寓的主人Mr. Zach Motl,才25岁,真是个天才。实际上的他是戏剧科系毕业的,但看来他是选错行了。

杂志没地方放吗?天才把它们分门别类地放在桌子上,并把可爱小物或收集品放在上方,创意满分。他甚至把装着领带的小碗当点缀,真是可爱。

天才把杂物和私人垃圾和秘密放在床下的储存空间,节省空间,整齐美观又防尘。早知道我当初换床时就买一个可以装杂物的床,我垃圾很多呢。

天才把小巧空间打造厨房和饭厅,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厨房器具,配件应有尽有,可是天才说没办法烹饪熟食,因为上一次煮了洋葱汤,结果洋葱味持续环绕整所公寓4天,恶心了4天

天才把这类似中古世纪的办公桌重新油上黑漆,摆放他的收集品。墙上也挂着设计简单但很有特色的挂图和收集品。椅子则用来摆放书籍,左下角的Marc Jacob靴子则用来摆设,价值$10。

这是天才的办公书桌,看似昂贵的古董,但都是跳蚤市场或亲戚送的。这证明品位不是以金钱就可买回来的,是一个以身俱来的气质,以便宜且有特色的小物来打造才是真正的品位。天才相信把更多的东西放在房间里(当然要巧妙地摆设),会让房间显得更大更实在,颠覆了简单就是美的原理。

我喜欢立志故事,故事的结尾是:天才靠着天赋,以他设计的公寓照片与完全不符合学历和经验的履历表赢得了一份高檔建築和設計公司设计师的职位。所以说,相信自己的能力,有时候实力比一张文凭来得更有价值。全文在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