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9, 2010

拾荒婆婆

最近很喜欢看些室内设计的书籍,尤其是房间的设计,每每一看到喜欢的,就会很有motivation想要改造我的房间,但一回家看到我那猪窝,心灰意冷,根本不知从哪开始。本人很爱收垃圾,房间都堆满对我来说是宝,但对别人来说是垃圾的东西。CD,书籍杂志,可乐瓶瓶罐罐,老早已经霸占了我房间的角落,还有一堆收集品简直就让我的房间惨不忍睹,生人莫进。

我老是给自己借口,觉得是我房间太小,东西太多,但旁观者则觉得是我垃圾多,我老了必定会成为拾荒婆婆,一定会睡在垃圾堆里,遭孩子们嫌弃,然后活活气死。可是我真的觉得我收的东西是我人生的记忆和回忆,是纪念我人生的象征,丢了永远就回不来了,所以我宁愿把它收在封尘的盒子里,也不舍把它丢弃。

但最近人老了,好像也没那么坚持了。我在去年已经开始不再买杂志了,是因为房间没地方让我处置过期的杂志 (因为我不舍得丢弃,所以选择不买),也算是响应环保和本人的经济效应。为了不让我和时尚潮流脱节,我每到月底就会在各大书店徘徊,势必把所有该看的杂志看完,或上网下载外国的杂志。虽然我还是喜欢翻阅杂志的那种快感,但有时候还是得放得开,为了减少资源,到目前为止进行的还不错。

因为一系列的不愉快事件,我开始减少收集可乐的瓶瓶罐罐,尽量不收集塑胶罐,而改为收集玻璃瓶和铝罐,我还在思考是否要减少收集,改为主题式的收集。至于CD和书籍我还是被办法割舍,只好由冲动购买型改为购买前极力思考和考虑型,凡是通过我2个星期的深思熟虑期,才可列入购买名单。如果很想看但不值得的书籍,我会选择在书局看完,一个周末看一点,应该很快看完。

生活从小习惯改变做起,应该很快就习惯了,钱省了,垃圾少了,既符合经济,环保效益,也让我可以慢慢改造我的dream room, 现在轮到我处置封尘的盒子了,希望可以有效的过滤,减少垃圾,我不会让自己变成活活被气死的拾荒婆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