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0, 2007

中島美嘉

我很喜歡中島美嘉﹐非常喜歡。
怎麼說呢?
就是類似icon, muse 或女神的感覺﹐她讓我啟發靈感。

喜歡她的歌﹐喜歡她忽冷忽熱的形象。
尤其是她那什麼都不關我的事的冷艷﹐我就是覺得她酷到了極點。
我雖身為女生﹐卻覺得她實在非常有魅力﹐無法阻擋地喜歡她。

喜歡她不是由她的歌開始﹐而是在偶然的情況下看到她的文字報道。
報道是介紹她那時的第一張專輯﹐TRUE。。


當我看到她的內頁照片和專輯封面時﹐我簡直就當場愣住了﹐目不轉睛的望著。
心想﹕拜託﹐這女人也太漂亮了吧﹗﹗

就這樣我立即上網搜查她的資料﹐對她加深認識。
聽了她的歌後﹐我毛骨悚然﹐我。。。愛上她了。。

接下來﹐只要有她的消息﹐我都是殺錯不放過。 她就是那種會令人著迷的女人﹐她那低沉的歌聲配上她那冷艷的外表﹐又酷又帥又漂亮的女生﹐就是讓人過目不忘。

我喜歡她﹐當然也非常感謝她背後默默工作的幕後人員﹐他們整個team把她塑造成歌姬的形象﹐加上鮮少曝光﹐深深加重了她的神秘感﹐她的成功﹐背後的team功不可沒。。沒了他們﹐中島美嘉也只不過是中島美嘉而已。

喜歡她那把低沉的嗓音﹐這把聲音唱jazz和ballads格外讓人陶醉。。從出道到現在﹐她都在嘗試不同的曲風﹐抒情的 ballads﹐jazz﹐R&B﹐搖滾龐克﹐黑人soul﹐雖然評價要好有壞﹐但她就是唱著她喜歡的歌﹐很有感情地唱﹐陶醉在她的世界裡﹐呈現 歌姬的風范。。

我也喜歡她靜靜的﹐不多話的形象﹐因為我很討厭說一大堆廢話的人﹐身為歌手唱歌就好了﹐不需要說出一大堆有的沒的炒緋聞﹐這的確很惡心。。

因演活了大崎娜娜而讓事業更上一層樓的美嘉﹐還是有著她原本的赤子之心﹐對音樂的熱誠﹐做回原本的自己﹐讓我更是喜歡她。
只要她一直唱下去﹐我就會一直支持她。

Re-post from www.wretch.cc/blog/raiz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