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0, 2007

日本音樂 Chapter 1

我一直很想在這寫一篇關於日本音樂對我的啟蒙
就趁現在有少許心情 就開始寫一寫吧

其實我應該是從13歲真正開始接触日本音樂的
那時候流行的是SPEED 四個可愛少女Hiro Eriko Uehara Hitoe 組成的團体
唱唱跳跳的 的确很討喜
那時听的是Moment



那時我沒買她們的卡帶 反而買到了她們的翻版MV VCD
每天都放來听 再插上amplifier 把喇叭開大聲
在客廳 一邊看著螢幕 學著唱 一邊學跳舞
四個成員中 我最喜歡上原多香子Takako Uehara 不是因為她最會唱(她只是伴唱) 而是她最漂亮 那時覺得她真的很美 現在還是覺得她很美




接下了 還記得那時候中三 早上班
當初早上班放學后會有課外活動 每次課外活動后總要搭兩趟巴士回家
第一站是光大(Komtar)的巴士站
那時候我總是喜歡溜到Komtar的CD-RAMA 去看CD 看書
我還記得那時候還不怎么流行CD 因為价錢昂貴 而且那時候對一個中學生來說
買到卡帶已經非常厲害了 更何況是CD
所以每當有人買卡帶 我們總是投以极度羡慕的眼神

就在那一天 我向往常一樣溜CD-RAMA 逛到日本唱片部 被一系列的新專輯吸引了
伸手一拿 看到了影響我對日本音樂看法靈魂人物的專輯- 濱崎步
那時候我在那里不知站了多久 來來回回看了整個系列的CD
從包裝到簡介一一詳細的讀著
心里興奮的不得了 覺得這個人太厲害了 同時間出了一系列的CD
封面 造型 包裝 都也太太有創意了
這時候我人生第一次CD收藏欲已慢慢被點燃



當然 那時候零用錢不夠來買CD 當下雖然有沖動 但沒錢
在那站了應該蠻久 摸了再摸 非常极度不舍的頭也不回的走了
當我回到家里 就立即上网找資料 看看她是何方神圣 果然有眼不識泰山
人家在日本已經很紅了 在亞洲當然還沒大紅 馬來西亞當然也沒什么人認識她啦 最奇怪的是CD-RAMA竟然有賣她的CD 我想應該只有賣一套吧 誰會來買?

雖然我對她有無限的興趣 可是畢竟還沒听過她的歌 所謂人不可冒相 而且CD不便宜
那時候我又到之前買SPEED翻版VCD的店找找看 果然給我找到了 興奮期待的回家播來看

記憶猶新
第一首是WHO 特別的聲音 白茫茫的背景 象折翼天使的她
接下了 Appears, Flyhigh, Love~Destiny.....
每一首都充滿了惊喜 拍MV的手法新鮮特別 造型超有創意
我深深的被吸引了

回到房間 拿起之前儲蓄的零用錢
算了一算大概有RM40左右 心里暗爽不已
下定決心 我一定要擁有她的CD
無論如何一定要
就是因為她 我擁有了我人生第一張CD專輯
Super Eurobeat presents ayu-ro mix

當然 那時候零用錢不夠來買CD 當下雖然有沖動 但沒錢
在那站了應該蠻久 摸了再摸 非常极度不舍的頭也不回的走了
當我回到家里 就立即上网找資料 看看她是何方神圣 果然有眼不識泰山
人家在日本已經很紅了 在亞洲當然還沒大紅 馬來西亞當然也沒什么人認識她啦 最奇怪的是CD-RAMA竟然有賣她的CD 我想應該只有賣一套吧 誰會來買?

雖然我對她有無限的興趣 可是畢竟還沒听過她的歌 所謂人不可冒相 而且CD不便宜
那時候我又到之前買SPEED翻版VCD的店找找看 果然給我找到了 興奮期待的回家播來看

記憶猶新
第一首是WHO 特別的聲音 白茫茫的背景 象折翼天使的她
接下了 Appears, Flyhigh, Love~Destiny.....
每一首都充滿了惊喜 拍MV的手法新鮮特別 造型超有創意
我深深的被吸引了

回到房間 拿起之前儲蓄的零用錢
算了一算大概有RM40左右 心里暗爽不已
下定決心 我一定要擁有她的CD
無論如何一定要
就是因為她 我擁有了我人生第一張CD專輯
Super Eurobeat presents ayu-ro mix

夸張的是 到現在 收据我還收著

To be continued..

Re-post from www.wretch.cc/blog/raiz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