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0, 2007

日本音樂 Chapter 2


濱崎步其實在1995年出過首張唱片 [NOTHING FROM NOTHING]
但因為種種因素 沒得到預期的反應 也因為如此而被原有的唱片公司放棄了

[NOTHING FROM NOTHING]

就在1997年 她被Avex發掘 就這樣 造就了我們現在的流行教主- 濱崎步
濱崎步于1998年4月8日 發行了在Avex的首張單曲「Poker Face」
登上了日本Oricon公信榜第20名 從那時候開始 她漸漸步上了天後的地位

我剛開始喜歡她是因為她的創意和概念 之後慢慢喜歡上她的聲音和歌詞
她的歌詞 總是能深深地打動我的心 引起共鳴
她的聲音尖銳且響亮 能夠把每一句歌詞清楚的唱出來
每一次的單曲總讓我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喜歡她對生命的看法 認同她的感觸而引起的感動
那時候對一個14歲的小女來說 簡直是個莫大的啟發

我那時沒能得到同年齡朋友的認同 她們可能覺得我怪裡怪氣的 我還是覺得我就是我
我在濱崎步的歌詞裡得到啟發 得到靈感 得到滿足 她讓我在14歲時有着超齡的想法和理想
我一直到現在都很感謝她對我的影響和啟發

一直到1999年 濱崎步才推出了她的首張專輯 [A Song For XX]
身為新人的她一發行就連續五個星期成為Oricon 的冠軍

[A Song For XX]

于同一年 她再度推出了第二張專輯[LOVEppears]這張專輯是我認識她的專輯
因為我的第一張CD 就是這張專輯的remix版 我很喜歡 也因為這張專輯 我開始收集她的專輯CD
過後我還去了唱片行買了她的首張專輯 [A Song For XX] CD 借此從新認識她
原版的「LOVEppears」封套 由頭髮遮着胸部的概念 簡直讓我愛到不行 黑白兩個版本 我都喜歡得不得了
[LOVEppears]

第三張專輯 [Duty] 以豹女的形象示人 這也是我蠻喜歡的專輯
它收錄了濱崎步巔峰時代的單曲, 如 Far Away, Surreal, Vogue, Audience 和 Season

[Duty]

過後她推出了[Duty] 的remix版 我買了其中的 Acoustic Orchestra Version
因為本人對弦樂特別厚愛 它簡直讓我愛不釋手 百聽不厭 是我到現在還在聽的精選

[Duty ayu-mi-x III]

第四和第五張[I am] 和 [Rainbow] 我當然也不放過 兩張我都愛 個有個的特色
這兩張專輯當然比之前的專輯銷量少了蠻多 可能是比較不商業化了
而且濱崎步開始以CREA為名活躍的為專輯寫歌 我特愛[RAINBOW]中的 Heartplace

[I am]

[Rainbow]

To be continued...

Re-post from www.wretch.cc/blog/raiz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