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9, 2007

不在乎

七月間﹐我为公司第一次出外公干,去Putrajaya处理公事。 处理政府的事情的确很累人,我真的巴不得不干,那就不需面对这些事情和人了。因为面对了这些烦人的事情和人物,让我领悟了不少,让我更清楚了解到所谓的身不由己的残酷,而且更加明白只有让心变得冷冷的,不去在乎才会让自己不受到无谓的伤害。

一直坚持的原则偶而因面对不公平的事情而让自己受气,受委屈,这的确让我喘不过气来了。每一次遇到这些事,我都尽量让自己不去在乎,不要伤和气,不要为了无所谓的事情生气,深呼吸,忍一忍就过去了。但人是个有感情的动物,如果真的要狠下心冷冷的不去在乎,还是需一些时间和毅力。

就是因为无法狠下心不管和不在乎,往往让自己受委屈,忍气吞声,哑巴吃黄连,有苦自己吃。我一定要学习不去在乎,不要把不关的事放在心上,不要让情绪控制我,而是让我掌控情绪。因为真的没必要生气,因为本来公平对待是不存在的,唯有接受,死心,不在乎,才不会伤身又伤心了。這個社會的確已經無法痊癒﹐只會一天一天的敗壞下去。大家最終只會把心收起來﹐讓自己麻木﹐不去在乎﹐而我﹐只是提早領悟﹐讓自己不再有機會傷心而已。

1 comment:

okmijin said...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没什么能够再说了, 还是一句加油吧。。